石油和化工知识产权网
新闻
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态势报告
时间:2024-01-22 作者:管理员

2022年7月,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知产委尝试开展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的编制工作,具有近60年的化工信息情报工作经验的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包括行业重点企业、高校院所、细分领域专业协会在内的数十家单位参与了行业技术边界的划定和多轮的数据验证,超过百人规模的行业专家和知识产权专家提供了专家意见,中国科学院建模专家参与了PCPI专利指数的模型构建,专利审查专家指导数据验证方法论的确立。此项工作属国内首次采用自上而下的方式对石化行业专利发展状况进行总结梳理,给石化行业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由于无先例可循,加之石油和化工行业产业链长、细分领域多且关联度大,一年来,白皮书的编制工作都是在探索中前行,难免有不尽人意之处,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报告内容包括石化行业整体及14个细分领域的专利态势分析、国内外专利发展情况对标、中国石化行业上市公司专利态势分析、石化行业专利奖情况分析、中国石化专利指数情况分析等。本报告以年度为频率进行发布,知产委免费向会员单位提供纸质报告。报告内容如下: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亚运村安慧里四区16号楼728室
电话:010-84885258,84885512
传真:010-84885724
石化知识产权小程序
石化知识产权公众号